琳琳是颗小白菜

借不到

天真有邪


全文坤坤视角

emmm...就写长篇过程中突然冒出的脑洞??

速打

就除了填坑我啥都想写系列

或许配合BGM食用更佳??https://music.163.com/#/song?id=417833029

深夜大脑不清醒,写的不好也不要骂我(我会哭

 

 

————————————开始

 

 

 

琳琳信箱第二十一封投稿

 

 

寄件人:August

 

 

“你可知道 对我做过 什么最残忍  

就是你 狠狠把我 一夜之间 变成了大人”

 

 

                                                    ——致我唯一的陈先生

 

 

我和陈先生是在一个同城交友群认识的,那年我十八岁,他二十六岁

 

 

正是做事不管不顾的轻狂年纪,我才入群没几天就和群主发生了争吵,我气不过他的口无遮拦,用以牙还牙的方式斥责他的无理,可我到底是新人,被几个人联合起来骂的狗血喷头,还数次受到不道歉就烤肉摊后巷见的威胁

 

 

我慌乱的很,可自尊心又不允许我道歉,正当我准备退群消失一了百了的时候,陈先生出现了

 

 

我记得清楚,他网名叫leo,横行霸道的群主唯一会在群里对他好声好气讲话的人,leo并没有很啰嗦,一句“到此为止”平息了事端

 

 

我实在觉得我应该感谢他,扫了几眼背下他的账号,我小心翼翼的输入验证信息点击了添加,他似乎也正在冲浪,三分钟后,系统就显示添加成功

 

 

“您好,刚刚谢谢您帮助我”我删删改改打出一行字

 

 

“哈哈,不要叫您啦,叫我leo吧”回复速度很快,我猜的果然没错

 

 

“嗯,leo,谢谢你”

 

 

“没关系,举手之劳,你怎么称呼?”

 

 

“August”

 

 

那阵子我刚刚上大学,熟识的朋友要么去了远方求学,要么干脆弃了学业打工赚钱补贴家用,和我一同升入本地大学的寥寥无几,再说,我也实在懒得花心思去结交新朋友,leo就理所当然的成为我独来独往那段时间最依赖的倾诉者

 

 

他像极了一个大大的树洞,塞满了我各种各样不成熟的情绪,开心的不开心的我都一股脑的告诉他,leo也不恼,总是安静的听完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虽然只是隔着屏幕一个简简单单的表情,我却不止一次奇迹般的被安抚

 

 

“小家伙,我在你学校旁边的面馆,过来吗,我请你吃面”自从我情绪激动说漏嘴告诉他我实际年龄后,他总爱这样喊我

 

 

“不是小家伙,你再这么叫我不理你了”我把手机埋在桌洞里,噼里啪啦的气急败坏

 

 

“好,不叫了,说真的,来不来”

 

 

“去,我要吃牛肉面”

 

 

“好”

 

 

我踹醒旁边昏昏欲睡的HMH,威胁他不帮我逃课就去QQ 农场把FCC的菜全部偷光,在他翻着白眼的掩护下顺利溜出学校,达成了人生中第一次逃课的光荣成就

 

 

我有些沉不住气,三步并作两步钻进了面馆,既不是双休日也不是饭点,空荡荡没有几桌客人,我几乎一眼就注意到了裹着黑色羽绒服戴眼镜坐在靠近窗户位置低头敲打手机的男人,莫名其妙的直觉告诉我,绝对是leo

 

 

突如其来的紧张几乎在一瞬间席卷全部神经,我放缓了步子,悄悄从后面绕过去拍他肩膀,“leo?”我试探着开口

 

 

“你是August?”他闻言抬起头,眯起弯弯的下垂眼撑开嘴角一片弧度,“在群里面说话义正言辞有理有据的,原来是个这么可爱的小朋友啊”leo鼻梁上架副眼镜,怎么看怎么像与我们年纪相仿的学长

 

 

“我不可爱也不是小朋友”我紧挨着他落座,冲他扬了扬拳头示威

 

 

“不让叫小家伙,那我总不能一直叫你August吧”他皱紧眉头,一副苦恼极了的样子

 

 

我夺过他手上的菜单,左右翻看,“我有名字好不好,我叫CXK,你叫我坤坤吧”

 

 

“行吧”,他抬手帮我把翘起的头发压平,“我叫CLN,你喊我哥哥算了”

 

 

“那哥哥,我想吃牛肉面”

 

 

“好”

 

 

......

 

 

自那之后,我空闲时间丰富了很多,陈先生经常带我穿梭在各种奇奇怪怪却有趣极了的场所,酒吧游乐园,甚至是那家传说中的烤肉摊,他揽住我的肩,带着酒气对满座的人宣布,“他是我罩的人,你们都不许欺负他”

 

 

都说少年时代不能遇到太惊艳的人,可我偏生遇到CLN,我那时候并不太懂感情,更不知该如何回应,只觉得心脏暖呼呼的跳的剧烈,脸颊也烫得吓人

 

 

就是这时候吧,毫无察觉的半只脚踏入泥潭

 

 

我们认识的后的第一个除夕,他带我去坐摩天轮,我恐高的厉害,全程几乎闭着眼缩在他怀里,陈先生就用外套裹紧我,在我头顶低声的笑

 

 

“坤坤,睁开眼睛”在摩天轮的顶点,我强忍着恐惧撑开一条缝,隔着镜片对上陈先生亮晶晶的眼睛,他抿嘴笑,呼吸带出的气音打在耳侧,“听说心意相通的恋人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接吻的话是可以长长久久的”他靠过来,一切似乎不言而喻

 

 

接吻可以白头偕老,有点可惜,陈先生选择了额头

 

 

“对不起,你,你再给我时间考虑考虑”说是落荒而逃也不为过,我慌不择路的蹿回家一头扎进被子里

 

 

“好,我等你”手机一明一暗,陈先生还是温柔的恰到好处

 

 

陈先生一如既往带我四处闲逛着消遣,关于除夕夜的事我不提他也不催,如果不是偶尔的拥抱和突然凑近,我倒真会觉得那晚的摩天轮不过是我糊里糊涂瞎做的梦

 

 

后来我整整纠结了小半年时间,陈先生也不生气我忽冷忽热的态度,“除非你心甘情愿,我不会碰你”似乎是为了践行他的承诺,那段时间我们有过肢体接触,可陈先生总是安安分分保持适当的距离

 

 

十九岁生日那晚,我鬼使神差的答应同陈先生一起去看电影,我们选了偏后的位置缩在不起眼的角落,电影的结局过分惨烈,我哭得抽抽噎噎用陈先生外套衣袖胡乱抹着眼泪

 

 

“我们不会这样的”陈先生抽出纸巾替我擦净哭花的脸,语气诚恳信誓旦旦,“等时机到了,我领你去国外扯证”

 

 

总有一句话是拖你下泥潭的锁链

 

 

我攥紧身下的床单疼到脸色发白,头顶廉价小时房昏黄的灯光随着床板的晃动摇曳着,陈先生温柔细密的吻顺着耳畔来至颈侧,我胡乱扒住他的肩膀,滚烫的情绪混合眼泪沾湿枕头,很痛,但意外的满足

 

 

一夜未归自然引起了母亲的不满,推搡间崩坏了衬衫的纽扣,暗红泛紫的痕迹一览无余,父亲暴怒着甩了我两耳光,以死相逼要我说出实情,本就不打算瞒着,我一不做二不休的抖了个干净

 

 

随后我就被没收一切通讯设备关了禁闭,我一次次反抗,结果自然是不间断地暴打,母亲含着泪求我改过自新,说不清哪里来的底气,我捂着红肿的脸颊扬起脖子倔强的坚持,“我只是喜欢,我没有错,我不需要道歉”

 

 

在我无故旷课的第七天,唯一知道我和陈先生所有事情的HMH似乎终于察觉到了事情不对劲,他天生讨喜,晃着母亲手臂撒了几句娇就借着送作业的缘由钻进了我房间

 

 

“他让你来的?”我猛地坐起来眼睛发亮的盯着黄明昊

 

 

“屁,你那个陈先生现在估计都自身难保,还能顾得上你?”他压低声音呸了一句

 

 

“你什么意思,他怎么了?”

 

 

HMH把我扶回床边用被子裹好,“我从听说你俩年龄差那么多就觉得不靠谱,照你说的他那么优秀还会照顾人,身边男人女人指定一抓一大把,犯得着花这么多时间在你一啥都不懂的小孩身上?别跟我说真爱,那玩意碰见的几率太小了”他长长的叹了口气,“所以啊,我就让丞丞动用他姐姐的关系去探探这个CLN的底细”

 

 

“然后呢”我冷下脸,充满戒备

 

 

“他应该是有些手腕的,开始冰冰姐也没问出啥有用的信息,但是几天前...”黄明昊摸摸鼻子,有些欲言又止

 

 

“你说”

 

 

“就前几天冰冰姐朋友会所开业,我和丞丞跟着去见世面,结果就在那遇到了CLN,旁边跟着一个看起来和他年纪差不多的女人,还领着一三四岁左右的小孩”

 

 

“绝对是朋友,他不可能有孩子的”我嘴唇惨白着硬扯出笑容,不见黄河不死心的自我安慰

 

 

“我一开始也不相信,我就去问露露姐,露露姐告诉我CLN和他妻子已经结婚五年了,只不过他老婆不太喜欢抛头露面,所以知道的人很少,这次跟着来听说是因为怀疑CLN外面有人,领着孩子宣誓主权来了”HMH从口袋摸出手机递给我,“不信啊,你自己打电话问他”

 

 

我抖着手接过手机,烂熟于心的号码慌乱的输错好几次,折腾了好半天才接通,铃声响到第三声被接起,小女孩稚嫩的声音透过话筒敲击着耳膜,“爸爸,有电话”

 

 

哈,还没初审呢就被判了死刑

 

 

电话那头安静了几秒,陈先生清冷的声音通过听筒传了过来,“您好,哪位?”

 

 

“是我”指尖陷在肉里,硬生生憋回哽咽,“CLN,骗我好玩吗?”

 

 

电话那头再次陷入死寂,过了半分钟传来重重的关门声,我的陈先生好像在跑,急促的脚步声回荡在楼梯间,“你在哪里,我联系不上你,我很着急”

 

 

我很想要说些什么,想要指责他为什么明明有家室还偏偏要来招惹我,想要骂他的不负责任,张张嘴却堪堪从喉咙间挤出一声冷哼

 

 

“对不起坤坤,我不应该瞒着你,你相信我,我结婚生子真的是被逼无奈,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什么都不要马上离婚带你走,只要你愿意....”陈先生可能是真的有些着急,声音染上了哭腔

 

 

“不用了”我捏住鼻尖,遏止泛滥成灾的眼泪,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随意些,“我才十九岁,本来就是谈着玩玩的年纪,不联系你不为别的,就是腻了找不到借口而已...”

 

 

“你既然已经结婚,还有了孩子,你就应该对她们负起责任”

 

 

“你骗了我我甩了你,我们两不相欠,别联系我了CLN”

 

 

我干脆利落的挂断电话,极富艺术性的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我醒在医院的病房里,妈妈哭肿了眼睛求我照顾好自己,爸爸也只是摇头,再不干涉

 

 

我不太能记得那段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只知道陈先生是真的没有再打过电话,一夜之间像人间蒸发一样消失的一干二净

 

 

后来我退了学,报考了国外的一所高校,课业之余打打零工赚点学费,毕业后就在当地一家上市公司做财会,生活谈不上富裕但也算吃穿不愁,听HMH说陈先生最终还是放弃了家族产业选择离婚,净身出户的陈先生自立门户,跌跌撞撞了好些年竟也成了商界龙头产业的大亨,是业内的知名钻石王老五

 

 

不过,说到底是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写这封信呢,一个是时间都过去这么久了,也到了该说开的时候,总不能让误会一直是误会,但主要的还是想祝37岁的陈先生生日快乐,遇到喜欢的就在一起吧,有些东西不能总揪着不放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十年了陈先生,当年那个小家伙马上要三十岁了,我现在还是没有谈恋爱,不过我可以很自豪的说,不谈是因为真的没有合适人选

 

 

 

 

不再是因为你了,陈先生...

 

 

                                                          2027年10月3日

 

 

 

 ————————————完

 

 

 

 

 

 

 

 

 

 

 

评论(18)

热度(153)